close

因為陳沂的推薦而認識了夢土、沐月、寶貝、傾城⋯⋯

在看了陳沂的介紹,認識露苡之前就有接觸到精油,但都是從微克詩這類走SPA通路居多的品牌為主,當時精油在我的世界裡,大概就像宇宙那般深奧又奇妙。

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超級愛亂買的月光族,腦波太弱,很容易被facebook廣告打到,露苡的老闆娘文筆之好,文字中有溫度與靈魂,正中我心。

就這樣,我的第一筆訂單項目是天晴、寶貝、夜奔,從此一入坑就再也爬不出來了。

中間還考取了美國NAHA芳療師證照,但我還是持續在買露苡,因為調香真的是一門學問,也許我知道很多精油的知識,但我不見得調得出好聞的香氣。

離題了XDDD

當時會買天晴、寶貝、夜奔這三樣是基於生活需求

男友是容易胃食道逆流,妹妹抵抗力低很容易感冒,我們都很容易被蚊子咬XDD

沒想到是這麼日常的需要來入門了~

 

IMG_9148

商品寄來的紙盒上面有打洞,可以直接當作10ML隨身瓶的家~好有巧思~

 

-------正文開始--------

(以下將介紹我用過的露苡產品,所有產品都是直接在官網購買,有消費紀錄的,絕非業配~)

臉部保養系列-

玫瑰(以玫瑰為主調):皙白嫩膚/改善暗沉/均勻膚色/芳香豐沛

耐人尋味的香氣,不是很熱烈逼人的玫瑰味,而是溫柔有涵養的那種

我習慣的用法是化妝水後,臉還濕濕的時候就直接上2d玫瑰+2d蘊容

大馬士革玫瑰精油是眾所皆知的精油之后

不只是對女性非常好,對皮膚保養也很棒

我特別喜歡在有痘疤的地方加強2d按摩

整張臉透亮出來氣色很好~

 

絮絮(以茉莉為主調):香氣迷人/飽滿彈力/晶亮光澤/回春Q彈

茉莉又被稱為精油之王,和玫瑰各自稱王稱后

同樣都是對女人很好的油,茉莉特別厲害在肌膚彈性和緊緻

因為我個人不太愛茉莉香(我櫃子裡的茉莉原完全被打入冷宮XD)

所以絮絮我大概用在臉部只有不到十次

後來我都用來按摩胸部肌膚,或是加幾滴在無添加的乳液裡擦身體

盡量稀釋,味道也比較能接受

(香氣見仁見智,也有很多人喜歡茉莉香)

 

蘊容(純植物基底油):滋潤柔嫩/改善暗沉/敏弱呵護

這支完全沒有添加精油,純粹是植物基底油

主要功能是滋潤,所以對乾肌或是冬季來用超棒的!

我是混合肌,夏天如果要用的話,只能挑冷氣房裡,不然會太滋潤

冬天我都2d+其他款臉部精油2d調和,滋潤效果大勝專櫃乳霜

隔天早上起來臉會超嫩~

因為有加沙棘油(黃黃的),所以擦完後其實臉有點蠟黃感,很像肝不好XD

介意的人就晚上睡前使用就好~

 

沐月(以藍蓮花為主調):珍稀精油/奢華貴重/芳香濃郁/細緻水嫩

你相信磁場、能量、信念這類過往被歸納於無形,如今已能驗證的概念嗎?

我是相信的。

沐月是我認為可以「帶來好運」的一支複方油

藍蓮花是非常稀有的精油,所以價格也破天高,我入手不了XD

他是氣味非常搶眼的花精油,是那種在晚宴現場,所有目光都會被吸引到歐式旋轉樓梯上

看著美豔動人的女主角一步步走下來,如此不容忽視的存在

也讓戴著藍蓮花香氣的我們,充滿更多自信,被無形的好運包圍

肌膚保養的部分來說,藍蓮花是保濕力特別強

我有時候會玫瑰跟沐月相互交替使用

很偶爾要用刮痧板臉部按摩時,也會特別加一些沐月

除此之外,我比較常把沐月拿來當香水使用

1/11總統大選投票日,在出門投票前我也特地用了沐月:)

 

緩緩:舒緩修護 /沉靜潤澤/緊緻肌膚

這支我趁活動的時候買起來,但還沒實際開封來用~

看板娘的說明,除了保養肌膚之外也有放鬆好睡(等等要說的夢土也是)

先補上官網說明,等我實際使用後再補心得~

敏感性肌膚、輕熟肌膚、用眼過度低頭族...不可錯過

可針對眼周肌膚加強使用,滋養讓人在意的小細節

樹脂類精油,延緩肌膚老化並修護潤澤

緩緩內的橄欖科樹脂精油是植物受傷所分泌出的自癒性物質,具有穿透性強烈的木質香氣,氣味使心靈獲得平靜安穩

 

靈魂安撫油(德國洋甘菊香氣):敏弱呵護/讓敏感緊張、尖銳的情緒獲得舒緩

這支油並不是常態販售,而是某次活動時的滿額贈品

看了闆娘的文,是因為某位朋友的生活遭逢變化,所以闆娘特別調製這支油,之後有了平和寧靜的改善

這次活動其實我就是衝著這支油努力地買到滿額XD

果然不令人失望!

氣味非常非常心淨神凝,使用在臉上之前,我會先在手心搓熱後吸嗅

短短的五秒吸吐之間,好像煩惱變得微不足道,煩惱不是不見了,而是你換個角度去思量了:「這有什麼好鑽牛角尖的呢?」

取為靈魂安撫油,真是太貼切了!

在臉部保養的益處方面,因為有德甘,在安撫方面特別強

也就是說,在出現肌膚狀況時使用再好不過了!

 

身體保養系列-

傾城:柔嫩光滑/彈性潤澤

這支是我推坑身邊朋友們常勝軍!是私密處保養~

因為身邊女性朋友都是生活很忙碌的女強人

一旦工作壓力過大,生活步調快速,很容易免疫力低下,引發很多婦女症頭

像我自己也是三不五時就念珠菌來襲

身邊女生朋友自從用過傾城之後,每次露苡做活動一定都會補貨傾城~

除此之外,就是我們女生去海邊玩最在意的:該逼黑線XD

穿內褲緊繃,容易磨擦變成暗沉粗糙在所難免

傾城也可以幫上忙哦~

(題外話:裡面的松紅梅精油本尊氣味是很嚇人的,真心覺得把它調得這麼好聞好厲害喔~~~)

 

天晴(甜甜果香):晴朗開闊/再創新局/愉悅身心/豐盛飽滿

如果你也是很容易肚子不舒服的話,很可以試試看~

我是買給男友用,他之前因為工作作息日夜顛倒,常常一吃完便當就要趕快倒頭就睡,不然就沒時間睡覺了

久而久之就出現很多問題

我自己也是常常在脹氣的體質,但我手邊還有微克詩V8走胃輪的還沒用完~

 

寶貝:安心呵護/香甜草本/舒緩身心

這支也是我的大愛~~每次只要覺得喉嚨怪怪的,好像快感冒了,我就會擦在喉嚨+耳下+胸前,然後去睡一覺

他被我當作家庭小護士了~~

誠心推薦~寶寶也可以用喔!

 

----------以下兩款是季節商品,不是一直都有的哦----------

 

夢土(臭布鞋味):甜甜好夢/舒緩放鬆/驅趕男友

我每天晚上一定要用它!

我一直都有睡眠困擾,怕吵、怕光、難入睡、每天都做夢、淺眠,基本上就算我睡滿8小時,隔天起來還是很累

所以夢土真的是我的睡眠救星!

一年前我要用到12-15d才行

後來有一兩個月比較少用,之後再開始用發現我竟然只要用3-5d就好

其實每個人需要的量本來就不一樣,有些人1d就能昏倒,有些人10d還不夠

需要花幾天的時間去試試自己需要的量~

這支也是我推坑給有睡眠問題的朋友們非常成功!(遇到自己喜歡的好東西,真的很愛推薦給別人)

我每次講到夢土一定會笑他的味道!

是臭抹布臭襪子臭布鞋的味道XDD主要是裡面的纈草,臭~得驚人啊!

頭一年用的時候,我男友甚至不給我night night kiss(真的!)

中間停用了一陣子,後來再開始用同一瓶大概是距離開封快一年

我發現

味道好棒呀!!跟一年前的臭抹布味道完全不一樣

一年後的花味更醇,壓下的纈草味,增添了更宜人的氣息

所以我現在很猶豫要不要把今年新買的那瓶先開封,放到一年後再用XDD

 

神氣暖暖:活力/精神充沛

主打冬天身體容易因為冷而沒動力

我最喜歡的用法是冬天起床馬上擦在脊椎和尾椎

暖暖的開啟新的一天~

我也放了一瓶20ML居家瓶在公司

每當我覺得很疲憊沒精神的時候

我就會吸嗅一下再擦在後頸

其實用量非常少,所以我手邊有20ML居家瓶跟10ML隨身瓶都還有好多XD

IMG_9150

這兩年分別開賣的夢土包裝不一樣,左邊是舊款,右邊是新款,兩個我都好喜歡,都很有意境~

連眠(/棉)的山線,不絕的好夢;垂下的夜幕,是甜睡的開始

 

其他功能-

夜奔:蚊子遠離/小蟲絕緣體

這名字取得好棒呀~~腦中瞬間有了夜晚露營帳篷區的畫面

 

暖玉香膏:以暖玉護膚油製成的香膏

可以拿來當香水,我也喜歡拿來當髮尾修護~

有捲髮的人可以更維持造型哦~

不過我發現除了玫瑰,很多花類我並不特別喜歡

或許我的心輪還尚待開發XD

 

藍蓮花香水:是會員生日禮~

很出眾也很有記憶點的香味~

 

洋甘菊沙棘護唇膏:大推!!

超級滋潤,冬天龜裂的嘴唇,一擦上去就修護

冬天因為氣溫低,所以膏體比較硬,但一碰到嘴唇就會緩緩化開~

但是夏天比較熱,要小心容易化開~

我喜歡到已經轉到底了,塗不到了,我還是會用指甲把底部的摳起來擦XD

 

紫草膏

這是好幾年前的產品了~有點像是蜜蜂爺爺的萬用膏那樣

我爬山的時候就會隨身攜帶,如果有蚊蟲叮咬、小傷口,都可以派上用場~

 

還沒購入過的-

甦醒(疲憊時用油)

暖玉(女性私密用油)

IMG_9149

每一個產品都有自己專屬的小卡,非常好看,很值得收藏~

 

以上,誠心推薦露苡~我不會變心的❤❤

arrow
arrow

    Ciao!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