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植物殺手的我

滿天星養到變乾燥滿天星(十年前剛成為租屋一族的大學生,滿心歡喜買了漂亮的滿天星,放在露台上曬著曬著就乾了,結果乾了也是挺美的,畢竟那時候還不流行乾燥花,所以我也是滿潮的)

接著慢慢有自知之明的我,朝仙人掌動念去(仙人掌表示抖)即便仙人掌也是蠻好養的,我也確實維持他的生命好一陣子,沒想到最後卻是死於腐爛(我想大概是我怕他渴,其實他不渴⋯)

中間我陸續重過辣椒這些香料植物,挺成功的,可是是在英國,感覺國外的空氣都對植物比較友善?

回台灣後我每次到花市或IKEA都會忍不住買幾個小盆栽回家,然後最後都死於非命,因為當時租屋處在二樓,又潮濕又沒日曬,可憐的植物沒了陽光就像月底沒了餐費的我一樣,垂死掙扎,最後還是沒救。(我本人是隔幾天領薪水就被救起來了)

直到去年,我們搬家了,從二樓晉升到13樓,天哪,身為植物殺手並且不斷把錯怪在沒日照上的植物愛好者,我簡直太開心了,馬上約妹妹一起去南屯花市大買特買,還信誓旦旦說要把自己的悠然小陽台佈置成小花園,我看根本笑話園,真的是欠人家恥笑。

先給大家看看當時植物剛帶回家擺設好的可愛模樣。(這是左半邊,可惜當初照片找不到了)

IMG_4235 2

 

然後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,現在只有盆器而已

IMG_4227

 

這堆可愛植物最後只剩下一盆虎尾蘭。

IMG_4226

 

這篇文章的結論就是,虎尾蘭真的超好養的,不管你多會害植物,只要是虎尾蘭都沒問題的!(拍肩比讚)

arrow
arrow

    Ciao!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