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五年前我還是個髮量超級豐盛的人,綁馬尾時髮量重到不行。

不知道哪個環節不對勁,生活工作壓力?人體正常老化?頭髮變得比以前少很多,而且是慢慢越來越少。

我都一年去燙髮一次,都是同一個設計師,雖然一年見他一次,但他都記得很清楚,他每年都跟我說:我覺得你頭髮好像又變更少了⋯

接著開始身邊家人也說:你以前頭髮很多耶,現在綁起來好稀疏!嚇得我開始研究這種髮品

我歸納出,排除懷孕或是荷爾蒙失調這類因素,還有一些物理因素容易落髮,像是經常去拉扯頭髮、綁太緊、洗髮時沒有用順髮工具把頭髮梳散開來,都很容易不小心一抓就一堆頭髮掉下來😩😩

在髮品上,各種強調減少掉落或是加快生成的,我用過以下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適不適合自己。

The body shop 生薑洗髮精

  

 這瓶真的很好用,洗完後看排水孔的髮量就知道有差!缺點是不太好起泡,量要夠多才有辦法起泡。另外他有微微淡淡的薑味,我個人喜歡薑味所以覺得很香,如果是怕薑味的人可能現場聞看看比較準。

 

Aveda 復原配方洗髮精 

這款是主修護髮質,我個人覺得真是太好用了,頭髮會很蓬鬆,不會垂垂的扁掉看起來髮量就很少!但聽說這款現在停賣了,我手邊剩試用瓶,我只好省著珍惜著用。

 

Aveda 同款潤髮乳 

潤髮乳不太有特別針對落髮的,因為潤髮乳盡量不要碰到頭皮哦,不然容易長痘痘,請使用在髮尾就好。

 

接下來是頭皮精華的部分

最最推薦!Aveda 蘊活菁華滋養液 

有淡淡的香味,濕髮時撥開頭髮擠在頭皮上,然後用指腹按摩

因為小資女要省著用,所以我幾乎只用在平常看到比較稀疏的部分

都擠完稍微按摩後,我會兩手十指插進頭皮,整顆頭輕輕再次按摩

差不多後就可以吹乾頭髮,吹乾後頭髮會有股輕鬆的感覺還有舒服的香味

這瓶我用了頭皮不會長奇怪的東西,頭頂效果我看不到,看得到髮際線滿有感的,很多小細毛慢慢出來

這瓶我會回購~
 

呂 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 

這瓶我個人覺得很雷,味道是偏濃一點的花香(我覺得還OK)

但這瓶我大概用不到五次頭皮開始長小痘子

所以還撐不到看見效果與否我就冰封他了

頭皮長痘痘真的太難過了

 

 

每個毛囊都有生長週期,想維持豐盈髮絲,可以試試看減少掉落的洗髮精+給頭皮營養的精華,雙管齊下這樣~

最後別忘了,要用按摩頭皮的梳子梳頭,刺激頭皮活絡喔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!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